vivivi_oh

不写了💚看不了的文可以私信我,看到会回复💚

从此无心爱良夜 (一)

今天的第三弹......

我依旧是勤劳的我!

看标题应该看得出来吧......这是个BE...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 —— —— —— —— —— ——

林在范是这座山里修为最高的妖怪了。

 

虽然他本体是一只兔子。

 

嗨呀好气哦,自己是只兔子精。

看上去一点也不酷。

林在范总是一边愤愤地嚼着胡萝卜一边这样想。

 

你看隔壁洞的王嘉尔,虽然是个喜欢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猫,可人家是超酷的豹猫啊!

看上去比自己酷好多!

外来的妖怪都以为他才是这座山里的老大!

明明本体体型都差不多大!

 

第368次被路过的妖精认错老大以后,林在范决定下山散散心,不然真的要被气死了。

 

“你别跟着我!”林在范第23次把偷偷跟在自己后面的王嘉尔揪出来后终于爆发了。

豹猫也不说话,只是委委屈屈地蹲在一旁看着兔子。

 

又来了又来了!又用这种可怜的眼神看着我!

兔子眼睛似乎更红了。

 

林在范和王嘉尔都没有化作人形,兔子抬起自己结实的后腿,实实在在地踹了豹猫一脚。“跟你说了多少次,你是豹猫!不要跟个小花猫似的!”

“可是在范哥你修为最高呀。”豹猫水汪汪的大眼睛亮亮的“在范哥那么酷,我在你面前一点气势都没有。”

 

林在范更气了。

这豹猫真的是一点豹猫的样子都没有。

偏偏这样大家还是把他认成山里的老大。

恨铁不成钢。

 

好不容易把王嘉尔劝回去照顾一山老小了,林在范继续往山下蹦去。

 

不过我们兔子还是年轻啊,才蹦到半山腰就踩中了猎人的捕兽夹。

兔子的下巴都要气得脱臼了,虽然挣脱一个捕兽夹对于兔子精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恢复却需要不少时间。

本来还想化成人形下山玩玩呢,这下可泡汤了,还是回去养伤吧。

 

林在范拖着受伤的后腿没挪几步,就听见身后有细碎的脚步声,接着便是一声惊呼“啊!兔子你受伤啦!”

 

怎么会有这么好听的声音呢,真应该让夜莺小七来听听。

林在范忘记了避开人类,反而扭头看过去。

这个人长得跟山上那个宜恩狐一样那么好看。

林在范有些呆了,接着他就被这个人类抱了起来。

 

“我带你回去疗伤好不好?”

 

林在范在心里狂点头。

 

长得和宜恩狐一样好看,声音比小七还好听,我一定要把他带回山上!带到自己的洞里!

这个人类是我的!

 

林在范就这样被抱在怀里下了山。

 

“给你起名字好不好?”他摸了摸林在范的脊背,想了会说“希望你能早点蹦蹦跳跳起来,叫你在蹦好不好?就叫你在蹦了哦~在蹦啊你好~我叫朴珍荣~”

 

在蹦是什么名字啊......

林在范虽然很无语,但还是接受了。毕竟是这个人类,哦不对,是珍荣给我起的名字嘛。

干什么干什么?这个人类是我的我为什么不能叫他珍荣?

 

林在范乐滋滋地被抱回了朴珍荣的家。

 

“在蹦啊,我比较穷,家里什么都没有,你跟我一起睡床上好不好?”

好啊好啊当然好啊。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林在范到了山脚朴珍荣家时还是震惊了。

这简直跟小七的鸟窝一样空啊。

林在范的一颗兔子心都疼坏了。

小七冬天根本就不能在自己窝里呆,都是挤在林在范的兔窝里取暖的。珍荣冬天怎么过?

看床上这薄薄的一床被子,哪有我林在范这千年兔子精的兔毛暖和呀!不行不行,要赶快把他带回洞里,冻坏了可怎么办!

 

朴珍荣给林在范上药包扎了以后,生火准备给自己做饭。

林在范看了看桌上那碗白粥,往朴珍荣的怀里又蹭了蹭。

 

这样好看又温柔的人为什么过的这么清苦?

土地爷爷明明说过善心有好报的。

 

晚上朴珍荣抱着林在范坐在院子里。

月色很好,林在范很高兴,这样自己的伤能好得快些。

 

朴珍荣原先也是家境殷实的翩翩公子。

朴家祖祖辈辈都是郎中,到了朴珍荣自然也不例外。他斯文秀气,生性聪慧,人又温柔有耐心,医术比父亲还精湛了不少。

然而好景不常在,那天夜里,朴家被急促的拍门声惊醒。一个重伤的土匪头子被十几个手下七手八脚地抬进来。朴珍荣的父亲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把刀就架在了他脖子上。

“给我好好治!治好了这五百两黄金就是你的,治不好我要你一家老小全都陪葬!”

那土匪头子已经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治,只剩一口气吊着,便是神仙也救不回来。

 

朴家百年医馆,就这样被一把火烧没了。

只剩下在外采药没回去的朴珍荣,侥幸逃过一劫。

朴珍荣不愿意回去,他就一直呆在这里。这本来是他们家建了采药时歇脚用的小屋,却成了他的避难所。

避开他心里的苦难。

 

“皎皎空中孤月轮。”林在范听不懂这句诗,却能听出朴珍荣语气里的悲凉。“没什么好看的,回去吧。”


评论(2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