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vi_oh

不写了💚看不了的文可以私信我,看到会回复💚

【八周年】《复方汤剂使用须知》

【八周年纪念活动】伉俪·特有引力

*院长是私设

*基本人设与前情提要请点击



 

“Nox.”

林在范熄灭魔杖,匆匆往拐角跑去,刚转过拐角便狠狠地撞上了一个人,两个人都跌坐在地上。林在范身后的费尔奇拎着他的油灯追了上来,从走廊另一边追过来的洛里斯夫人此时也无声地站到了费尔奇身边。

“洛里斯,好姑娘!”费尔奇举高油灯,灯光照在坐在地上的两个人的脸上,费尔奇高兴极了“瞧啊,级长加上球队队长!六年级的学生不乖乖躺在床上睡觉,在城堡里到处乱跑,我可一定要去两个院长面前狠狠告上一状!”

还坐在地上的林在范和朴珍荣面面相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深夜逃跑撞上的人会是自己的男朋友。

费尔奇拽起坐在地上的两个人,催促道“快回自己的床上去吧,明天课后到陈列室去清扫!”他看着林在范和朴珍荣嘴里还在嘀嘀咕咕“真想把你们吊在天花板上......违反规定的孩子就应该受到处罚才对......”

 

昨天一直被费尔奇盯着回了公共休息室,林在范和朴珍荣都没能说上一句话。林在范中午一下课就去礼堂找朴珍荣,还没来得及坐下就急急开口“我下午还要去院长办公室呢,肯定是为了昨晚的事要批评我,都怪你怎么走路都不看着一点。”

朴珍荣翻了个白眼“那你怎么不看路呢。”

林在范也不跟朴珍荣争辩,反正两个人都是随口一说,对于挨骂处罚都不是很在意。他往嘴里塞了满满一口土豆泥“你昨晚是干嘛去了?”

朴珍荣清了清嗓子,有些不好意思“去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办公室借点东西。”

“你偷东西去了?!”林在范有些震惊。

朴珍荣虽然不好意思,但还是很镇定“我只是借一些原料用于学术研究,学术研究怎么能算偷呢?”

林在范放下刀叉为朴珍荣鼓掌“哇你可真是厉害,怪不得分院帽纠结那么长时间还是把你分进了斯莱特林。”

朴珍荣并不理他“那你干嘛去了?”

“我肚子饿了,想去厨房找点东西吃哈哈。”

“......”

“你们院长有没有找你啊?”林在范吃得差不多了,在想下午会不会被霍奇教授骂得很惨,霍奇教授负责学校的飞行课和魁地奇,所以对林在范很是严格。再加上林在范三天两头大祸小祸不断,每次去院长办公室都会被骂得很惨。

“没有啊”朴珍荣微微一笑“你忘了我的院长是斯拉格霍恩教授了吗?”

林在范恨恨地咬了一口布丁,他怎么就忘记了斯莱特林的院长是魔药课老师斯拉格霍恩教授呢。教授年纪大了,又“有点”偏心好学生,以朴珍荣在魔药课上非凡的表现和级长的身份,院长根本不会说他什么。

“真羡慕你。”

朴珍荣沉默了一会,放下了手里的刀叉,仿佛下了什么决心,转向林在范“那跟我换你愿意吗?”

“愿意愿意,当然愿意。”林在范吃着最后一口布丁,点头含含糊糊回答。

朴珍荣也不管林在范有没有吃完,拽起他就往外跑。等林在范终于把嘴里那口布丁吃完,他们也到了地方。林在范这才有机会开口说话“你把我带到哪...”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桃金娘的盥洗室来干嘛?!”

“你想不想知道我去教授办公室拿了什么?”朴珍荣推开最里面那个隔间的门,有些神秘。

林在范凑过去一看。

 

什么也没看明白。

 

“......你魔药真的学得够差的。”朴珍荣拽下林在范的一绺头发,将坩埚里的药水分出一半来,把头发扔进去,药水立即变了颜色。

林在范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复方汤剂?!”

朴珍荣对于药水的变化很是满意,看来自己的配置十有八九是成功了。他笑着冲林在范挑了挑眉“喝吗?”

“我们俩...?”

林在范话没说完,朴珍荣点点头,拔了自己的头发递给林在范“你自己决定,我不逼你。”

林在范看了看自己手上朴珍荣的头发,又看了看朴珍荣手上已经放了自己的头发的复方汤剂,问朴珍荣“直接放进去就行?”

朴珍荣绽开大大的笑脸,点了头。

 

“虽然这味道真不怎么样,但是珍荣你的能力真是绝了,怪不得斯拉格霍恩教授那么偏心你。”已经喝下药水变成对方模样的两人在对着盥洗室的镜子调整自己的衣服,林在范对着镜子左看右看,怎么也看不出破绽。

朴珍荣正了正领带提醒林在范“药水会持续到晚上,中间一定要小心不能穿帮了。一旦被发现我们这可是重大违纪,直接去米勒娃校长那等着开除的那种。”

林在范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两个人整理完毕并肩向外面走去“我下午除了去霍奇教授那里听训之外就是去球场训练,你呢?”

朴珍荣脚步一顿“我下午是一节魔药课......”

林在范也定住了。

“没事”朴珍荣拍拍林在范的肩膀“教授年纪大了,不行你就说自己肚子疼之类的,翘课吧。反正我都会了。”

“......”不知道为什么林在范有一种自己被当成笨蛋的感觉?

他挺了挺自己的胸膛“我OWLS的成绩是失误,不然应该也能有E的!”

朴珍荣越是严肃一本正经地表示认同,林在范被当成笨蛋的感觉就越强烈了。他也不想去管了,反正最近朴珍荣是他的捕猎者,他已经习惯了,林在范在心里默默仰头望天45度角流泪。

 

朴珍荣看到走廊里学生们渐渐多了起来,用胳膊肘撞了撞林在范“我先去霍奇教授那了,你下课来找我吧。”

林在范点点头,身边人多了起来他有点紧张。朴珍荣看他有点沉默,忍不住笑了“珍荣啊。”

林在范吓了一跳。

朴珍荣笑得更欢了“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不会有人发现的。”林在范也笑了,稍稍有点放松。到了岔路口,朴珍荣拉住林在范小声提醒他“如果段宜恩发现了千万不要否认,老实承认就好。”

林在范还没来得及问什么,那边王嘉尔远远地就在朝他挥手。朴珍荣推了他一把,自己也顺着人流往前走了。

王嘉尔从那边跑过来有点不高兴“林在范都已经走远了你还看!”

林在范本人站在王嘉尔面前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催促道“我们快去上课吧。”

王嘉尔还不肯放过他,叽叽喳喳一直说个不停。

 

 

朴珍荣顺着人流往霍奇教授的办公室走,途中还看见了金有谦和斑斑,小情侣吃完午饭亲亲热热地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聊天,丝毫不管周末的魁地奇比赛是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

朴珍荣进了霍奇教授的办公室,教授坐在桌子后面都没有抬头“又去厨房偷东西吃了?”

“......魁地奇训练嘛,运动量比较大,就......”

霍奇教授哼了一声“不管有没有训练你都是这个理由,晚饭就不能多吃一点吗,非要偷偷跑出去?”

朴珍荣干笑两声“哈哈,我消化得好,饿得快。”

霍奇教授瞪了朴珍荣一眼,然后就周末的魁地奇展开了讨论。

 

“你今天思路蛮清晰的,之前每次说你冲动暴躁你还不高兴,反而梗着脖子跟我争辩。”霍奇教授今天心情不错。

“吃亏了总要长记性的嘛。”朴珍荣也笑。

“是那个斯莱特林影响的吧?”霍奇状似不经意地提了一句。

朴珍荣吓了一跳,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霍奇教授。

“我看你跟他接触以来脾气好了很多,整个人都柔和下来了。”霍奇教授对朴珍荣很满意“他是级长吧,听说成绩也很不错。”

朴珍荣老实点头。

“你知不知道,你刚入学的时候,你们宿舍有个学生到我办公室来哭,说不想跟你一间宿舍。”霍奇教授看着朴珍荣笑道“说是你太凶了,看着就很不好相处的样子。”

 

朴珍荣也笑了。

第一次见到林在范的时候,是王嘉尔指给他看的。

那时候新生们都站在侧边礼堂里,等着进去接受分院帽仪式。林在范是人群的焦点,他天生长了张凶脸,被大家议论多了,心情也不太好——他确实一直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身边的人也都不自觉地渐渐拉开距离,于是林在范便冷着脸一个人站在一边。

也难怪会有同学觉得他不好相处。

 

“后来我观察了你一段时间,你确实冲动,还有点暴躁。但本质是一个非常好的孩子。我明里暗里提醒你差不多六年了,也没见你有什么长进。但是自从你认识了那个斯莱特林的级长,你居然渐渐开始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朴珍荣有些不好意思。

霍奇教授看他不好意思了,没有再说下去“等会好好训练,周末比赛可要加油啊。”

朴珍荣点点头,红着脸向霍奇教授道了谢。

 

 

另一边魔药课教室里的林在范被王嘉尔叨叨得快要神经衰弱。不论是否他本意,他在格兰芬多一直是个校霸,没有人会跟他絮絮叨叨这么久,感到新奇的同时又感到一丝烦躁。但是想让王嘉尔停下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能这样默默忍受。

好在分组制作魔药的时候段宜恩终于打断了王嘉尔“那边好像有人在找搭档呢,嘉嘉你去看一下吗,落单了。”

正义使者王嘉尔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留下林在范和段宜恩两个人,林在范始终记着朴珍荣的嘱托,在段宜恩面前不敢多说话。段宜恩一边称药品,一边问林在范“你怎么回事?”

林在范手一抖,立马和盘托出“我们喝了复方汤剂。”

 

这次轮到段宜恩手抖了。

 

林在范在段宜恩的协助下,在魔药课上意外取得了不错的好成绩。下课的时候教授拉住林在范,很是高兴“珍荣,我时常说你天资聪颖,人又勤奋。我教过这么多的学生,见到过好些优秀的,你绝对是可以排在前列的。”

林在范想向教授道谢,但教授并没有给他这个说话的机会,自顾自地往下说。

“但我也经常想要提醒你,如果你可以更加大胆一些,可能魔药的效果会更好。固然大胆会带来危险,但对于你这种有天分的学生来讲,大胆才能带来突破。这些话我从来没对你说过,优秀的学生是有自负心的,有的时候老师说教的太多,可能会适得其反,这点我深有体会...”教授叹了口气,情绪又突然高涨起来“今天表现很出色,今天你的配置用量就比较大胆,所以效果比标准配方要好很多,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小惊喜,我回去要好好研究一下!”

林在范虽然只是不常用称手上没有轻重,但还是想道谢,不过他又失去了这个机会。

“我之前看到你和格兰芬多的林在范一起吃饭?你们关系不错吧?格兰芬多的学生是比我们勇敢一些,但是有些太无所顾忌了,嗯,也不太好,想必你也跟着他学到了些什么吧?最近变得大胆许多。那么下周末,我会举办一个小小的私人宴会,你知道的,就跟我们往常一样,也许你可以邀请他一起来?我听说他们家是非常厉害的......哦,没什么,你可以去邀请一下,好吗?”

林在范稀里糊涂地点点头,终于被斯拉格霍恩教授放走了。

 

刚走过拐角,就被王嘉尔扑上来搂住脖子“珍荣等会去哪里?”

“我要去看林在范训练。”自己的名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真是无比尴尬。他希望王嘉尔不要跟着去。

“哦哦哦哦哦哦!”王嘉尔怪叫起来“那我们一起去!”

“......”

 

路上王嘉尔还在不停叽叽喳喳“六年了珍荣啊,六年了,我劝你加入球队已经六年了,你打得那么好,怎么就是不肯进球队呢!”

林在范第一次知道朴珍荣打魁地奇也很厉害,今天让他代自己去训练其实还是有点担心的,就算朴珍荣不说让他去看训练,他也是一定要去看着的。

“打得好和不加入球队并不冲突啊。”林在范努力在替朴珍荣说话。

“你就不想我们院的实力更强,拿更多的奖杯吗?”王嘉尔痛心疾首。

“可是我们院已经很厉害了。”林在范这是真心话。

“朴珍荣!”王嘉尔拔高音量“你怎么这么胸无大志!我们的目标不应该是拿第一嘛!垄断所有的奖杯!”

 林在范无奈地笑笑,刚想开口说什么,王嘉尔继续愤愤不平“反正你心里只有林在范!”

林在范这次是真的笑了,他学朴珍荣的样子反驳“那可真的没有啊,嘉尔。”

 

他和朴珍荣都不是谈了恋爱,就忘了自己生活的人。

但是现在林在范觉得,好像彼此,已经渗入到生活的边边角角里了。

 

王嘉尔被林在范反驳后倒真的安静了下来,想是自己也觉得冤枉了朴珍荣,一路安稳到球场。

朴珍荣已经带着格兰芬多的队员们开始热身了,金有谦想必是想在自己男朋友面前好好表现一下,运动得格外卖力。他第一个看到了斯莱特林的三个人,朝着他们挥挥手,告诉了背对着的朴珍荣。

朴珍荣转过来,与林在范对上目光,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有着共同秘密的心照不宣的笑容。

 

王嘉尔安静了那一会,又忍不住了“酸死了酸死了!”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有条不紊地带训练,向王嘉尔显摆“因为他优秀啊!”

一半是自夸,一半是夸朴珍荣。

王嘉尔不屑“他可没有配魔药的本事!”

“那可不一定。”林在范笑着看向段宜恩,语气很是笃定,

 

 

朴珍荣带完训练,就跟林在范一起坐在球场上等着复方汤剂的作用失效。

 “为什么不打魁地奇?”

“嘉尔又提啦”药效好像已经在退了,此时的“林在范”开始显露出朴珍荣的模样来,显得有些滑稽“喜欢的事擅长的事,我只想选一个认真做好。”

林在范没有继续说话,朴珍荣戳戳他“你今天魔药配的很好啊。”

林在范有些不好意思“那是段宜恩在帮我。”

“没有段宜恩,我也相信你能做好。”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的眼睛,温柔又坚定。

 

“我相信你。”

 

 

 

偶尔朴珍荣和林在范都会觉得自己是恋爱后独立过头的人,观察王嘉尔和金有谦他们,自己实在是不像话。

今天喝了复方汤剂走了一遭才发现,哪有什么独立,对方早就渗透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性格自己的方方面面里,两个人紧紧连接在一起,再也不会分开了。

 

太阳下山,钟楼也敲了钟,林在范看着朴珍荣又恢复成自己熟悉的那个样貌,笑出一排玉米牙。

 

“去吃饭吧。”

 

 

END




评论(11)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